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加强政务网站建设和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1日   来源:北京日报

    20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第121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首都之窗等政务网站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用3至5年时间,使首都之窗网站成为全市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实现网上办事“一口受理”,绝大多数行政许可项目实现在线处理。

    会议指出,加强政务网站建设是推进电子政务和“数字北京”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各级国家机关实现政务公开、提供公共服务、改进行政管理、促进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规范政务网站建设,加强网站的运行管理,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要通过加强首都之窗网站建设,加快全市电子政务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电子政务建设的关键在于实现政务信息共享,要努力解决政务信息部门分割的问题,加强部门间的资源整合,提高政务网站的综合服务能力。要不断推进网上政务公开,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使政务网站成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开展群众监督的重要形式和渠道。各级领导要把实现电子政务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电子政务知识的学习,将全市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汲传排) 

 
 
 相关链接
· 北京市信息办将组建北京市电子政务咨询机构库
· 北京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奥运会前电子政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