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土壤交汇 同贺《中华故土地图》推广5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张勇)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与日月潭地区的少数民族同胞,日前在日月潭边举行了《中华故土地图》日月潭取土大典。这次活动掀开了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主办的《中华故土地图》推广5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据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秘书长纪顺义介绍,《中华故土地图》是通过采集祖国各地具有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处的原质土壤,经过特殊处理,制作而成的特型地图。它蕴涵着中华文化所倡导的“聚沙成塔,汇土成地”的团结合力精神,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团结和祖国领土的神圣。

    《中华故土地图》活动于2001年发起,当时也是由在宝岛台湾的取土活动拉开序幕。2001年元旦,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台湾阿里山地区的少数民族同胞一起在阿里山山顶取土,并于当年春天送到北京长城脚下,举行了两岸的汇土仪式。

    纪顺义告诉记者,2002年底至2003年初,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将各地送到北京的原质土壤,制作成第一块《中华故土地图》大型文化标志,于2003年春节在北京的中华世纪坛安放。

    据介绍,第二块《中华故土地图》的制作目前已基本完成,等来自宝岛台湾的土壤送到大陆完成两岸汇土后,将安放在甘肃兰州。(完)

 
 
 相关链接
· 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呼吁建立经济贸易合作机制
· 两岸青年领袖圆桌会签署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愿景
· 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后大陆对台进行农产品紧急采购
· 两岸民间对口磋商机制推动两岸渔业劳务合作双赢
· 两岸学者谈胡锦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四点建议
· 海峡两岸民间农业组织联手推动台湾农产品"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