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江西推出红色旅游 打造国际旅游品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6日   来源:新华社

     

    7月5日,江西萍乡市某职业学校学生参观安源煤矿总平巷。江西,是一块有着光辉历史的红土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红都瑞金孕育了共和国,人民军队在英雄城南昌诞生……近年来,拥有丰富独特红色旅游资源的江西声名鹊起,正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据统计,江西境内共有1258处革命旧址、旧居和战斗遗址,赣州瑞金、上饶集中营、井冈山茅坪、吉安永新三湾、萍乡安源纪念馆等景区被列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05年江西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760万人次,综合总收入110亿元,占全省接待游客总量、旅游总收入的34%以上。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一批小学生在瑞金市沙洲坝当年毛主席带领群众挖的水井前品尝“红井”水(6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一些游客在井冈山龙潭瀑布前欢呼(5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相关链接
· 革命圣地延安成为红色旅游胜地
· 六盘山红色旅游升温
· 贵州将红色旅游和特色旅游相结合培育新的增长点
· 海南金牛岭革命烈士陵园将改造成红色旅游景区
· 湖南:红色旅游景点原则上实行“一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