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风景区首次与大陆风景区结成“合作景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7日电(记者石永红)7日上午,台湾日月潭景区与江苏省无锡市鼋头渚风景区结成“合作景区”,这是台湾风景区首度与大陆风景区“牵手”。

    日月潭景区与鼋头渚风景区代表于7日上午签订了《合作景区备忘录》,内容包括:加强两地相互宣传,创新推介机制,积极鼓励和推动双向旅游等。根据备忘录,两个景区将利用中秋、端午、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共同举办旅游节庆和推介活动,联合制作旅游宣传品。

    日月潭所在的台湾南投县文化部门负责人陈振盛博士说,日月潭景区在与鼋头渚风景区结成合作景区后,还将与杭州西湖景区管理部门协商,争取也结成“合作景区”。

    日月潭是台湾知名度最高的风景区之一,拥有台湾最大的天然淡水湖的秀美景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每年到日月潭的观光客络绎不绝。而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经过多年发展和人文积淀,已成为大陆较为知名的大型休闲度假景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到无锡市观光旅游,投资经商。截至目前,无锡市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近2000个,每年来无锡观光旅游、投资考察的台湾同胞逾五万人次。(完)

 
 
 相关链接
· 台湾21家旅游企业大规模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 三部门发布《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
· 国台办:希望两岸行业组织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尽早商谈
· “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将于近日赴台考察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