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82个主要游览参观点和特种旅游项目票价下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7月8日电(记者 赵叶苹)海南省物价局日前对外公布,全省82个主要游览参观点和特种旅游项目门票价格大幅下调,本次定价不再设立佣金提取比例。

    调整后,主要景点票价总体降低了30%左右,主要涉及景观类、民俗风情类和特种旅游项目类。为防止商业贿赂,本次定价不再设立佣金提取比例,而用团队购票优惠幅度代替。

    此次定价与景区自行定价时期景区价格动辄上百元相比,绝大多数景区大幅下降;调整后,只有南山文化旅游区门票价格在百元以上,为145元。

    按照新的定价规定,对景观类和民俗风情类门票,团队购票优惠幅度在30%以内;特种旅游项目类门票,团队购票优惠幅度在40%以内。游览参观点经营者可在规定的团队购票优惠幅度内,与旅行社合同约定具体执行价格,旅行社不可以任何理由迫使经营者给予其低于规定的价格优惠。(完)  

 
 
 相关链接
· 柳州公路客运票价上调 平均上调幅度达11%
· 红色旅游景点门票将按保本微利原则确定
· 南京梅花山优惠票价将延续到3月底
· 黄山庐山3月起恢复“旺季价”
· 陕西黄帝陵门票试行季节浮动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