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防御“艾云尼” 沿江沿海施工人员随时撤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8日电(李荣 章震宇)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正向中国东部沿海逼近,气象台预计9日台风外围将影响上海。上海已作出紧急部署,沿江沿海地区滩涂圈围等在建工地的施工作业人员随时准备撤离。

    上海8日大雨阵阵。气象台下午发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积水,部分居民家中也有进水。防汛部门已紧急进行了处置。据气象台预报,9日上海将受台风“艾云尼”外围影响,阴有阵雨,风力增大。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沿海、沿杭州湾和沿江地区要协助海事等部门做好船只进港避风和滩涂圈围等在建工地施工作业人员撤离等相关工作。各级防汛机构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将广告牌、霓虹灯、脚手架、塔吊、电杆、行道树、危旧房屋、简易工棚等列为防汛防台风检查的重点。对低洼易积水的居民区,要切实落实应急措施,尽可能减轻暴雨积水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完)

 
 
 相关链接
· “艾云尼”逼近 台州普及全民防台风知识
· 温州市防指要求全面停止沿海和海上休闲旅游活动
· 浙江省连发强台风警报 8日夜“艾云尼”进入东海
· 浙江发超强台风警报:"艾云尼"正逐渐向沿海靠近
· 浙江要求各地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做好防范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