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旅游局与韩国文化观光部签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7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 李拯宇) 中国国家旅游局与韩国文化观光部10日在首尔签署了中韩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推动两国旅游业的发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以往双边会晤的基础上,建立两国旅游部门领导人高层会晤机制。双方通过高层会晤,及时沟通情况,商讨旅游发展的重大事宜,协调相关立场和措施。双方还同意,在高层会晤机制中建立事务级会晤制度,为高层会晤做必要准备。

    双方还承诺在本国开展诚信旅游,为对方到访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并积极推动各自国家的外交、移民等部门,使两国游客便利地访问对方国家。

    此外,双方还将在国际和地区旅游交往和合作方面协调立场,相互支持。为配合举办“2007中韩交流年”,双方商定于今年下半年适当时间举行事务级会晤,商讨有关旅游交流计划。(完)

 
 
 相关链接
· 国家旅游局创建白金五星级饭店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 国家旅游局提示赴巴基斯坦旅行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 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在红色之旅专列首发式上讲话
· 旅游局将对我国主要的探险旅游资源进行风险评估
· 旅游局下发关于加强探险旅游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 旅游局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