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设立“励业工程奖学金”奖励农民工子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7月12日电(记者李春惠)贵州近日设立“励业工程奖学金”,首届奖学金的主题定为“关爱农民工子女”,专门用于奖励今年被普通高校录取的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子女。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夏庆丰介绍说,农民工是“励业工程”关注的重点群体之一,为切实维护外出就业人员尤其是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利益,关注其子女的成长问题,共青团贵州省委设立了“励业工程奖学金”,并将首届奖学金的主题定为“关爱农民工子女”,用于奖励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子女。

    首届“励业工程奖学金”将在贵州省范围内评选出20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每人奖励1000元。候选人原则上是今年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的农民工子女,其父亲或母亲必须是外出务工1年以上的农民工。

    “励业工程”是共青团贵州省委今年推出的一项系统工程,该工程为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提供岗位开发、创业支持等服务,帮助广大青年在创业中实现就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完)

 
 
 相关链接
· 贵州近日为农民工子女设立奖学金
· 复旦大学推出“明日之星奖(助)学金”
· 500名学生首获华夏基金会"华夏学子助(奖)学金"
· 15家石油企业在长江大学设立奖学金
· 中国自费留英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 15名留英中国学生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