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郑州大学提供助学岗位 部分贫困生未入学先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7月15日电(记者 郭久辉) 7月15日,70名将被录取的郑州大学新生如期走上学校特别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来自河南省淮阳县的贫困女生雷旭告诉记者:“感谢学校给了勤工助学岗位,学费有了着落,尚未入学就感受到母校的温暖。”

    在往年为贫困新生建立“绿色通道”,让贫困生先入学,然后采取“奖、贷、助、补、减”等措施,帮助贫困生的基础上,郑州大学今年拓宽思路,开展“关爱优秀贫困考生,暑期提前设岗助学行动”,为今年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大学、高考分数在600分以上贫困生,提供部分助学岗位,解决部分贫困新生的经济困难。

    郑州大学决定,7月15日至8月15日,提供图书管理、校园保洁、教室保洁、学生工作助理、食堂帮厨等多个勤工助学岗位,学生每天工作时间6至8小时,按照教育部规定,每小时报酬不低于8元的标准,这些贫困新生每人将可得到1500元至2000元的报酬。而且在此期间,郑州大学为这些贫困新生免费提供吃住,报销往返路费。

    此消息一出,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仅一周时间,就有200多名学生报名。据郑州大学学生处处长戴国立介绍,经过对学生考分、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核实,最后从中选定了7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生。7月15日,得到通知的贫困新生全部到岗报到。

    来自河南漯河农村的王凯鹏同学告诉记者,他愿再多承担些工作,开学报到时,就能同其他同学一样交上学费了。

    据介绍,有4万多名在校生的郑州大学有近8000名贫困生,其中约3500名学生通过学校提供的助学岗位得到了资助。(完)

 
 
 相关链接
· 贫困新生未入学先“就业”
· 北交大贫困生入学即“上岗”
· 江西设专项资金补助高校贫困生
· 北京科大多举措构建贫困生资助体系
· 山东:被高校录取的农村贫困生可获资助4千元
· 河北将加大投入在职业教育中建立贫困生助学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