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成功救助11名在浙江海域内遇险的俄罗斯船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温州7月15日电(沈锡权、张炳钩) 11名在浙江海域遇险的俄罗斯船员15日全部成功获救。

    14日凌晨3时55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到信息:俄罗斯籍浮坞船在北纬27度58分、东经121度44分处,于大风浪中沉没,11人落水,请求派救助船搜救。“东海救198”轮接到救助指令后,迅速出动,顶风踏浪赶往现场。到15日8时止,落水船员已有10人获救。

    15日8时58分,浙江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到报警:在鸡山岛东南侧岙里南岸200-300米处的有1人抱着救生圈在海面上漂浮,由于风浪较大,营救困难,请中心派船艇营救。

    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指令附近海域多艘船只参与搜救,终于在10点20分把在海面上漂浮的俄罗斯船员救上渔船。由于在海面上漂浮的时间较长,这名俄罗斯船员救上船时已出现虚脱,但生命体征尚好。目前这名落水的俄罗斯船员已转到玉环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康复治疗和全面检查。(完)

 
 
 相关链接
· 交通部西沙救助基地在我国南海永兴岛正式启用
· 鸭绿江“水上110”六年成功救助遇险者200余人
·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派出“英雄船”勇救遇险外轮
· 我国最先进的远洋专业救助船进驻琼州海峡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