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广线南段因洪灾中断行车铁路部门全力组织抢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刘诗平)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京广线南段多处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铁路运输中断,受影响旅客列车达88列。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抢险。

    15日21时30分左右,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京广线张滩—乐昌—安口段相继发生洪水漫道等险情,乐昌站内积水超出轨面1.3米,站房一楼进水,京广线南段中断行车。

    接到水害情况报告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立即来到铁道部运输指挥中心组织抢险,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列车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铁路职工和家属安全。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已率铁道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工作。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告诉记者,京广线南段因水害中断行车,但受困列车旅客安然无恙。其中,被洪水围困在乐昌站的T256次旅客列车上1496名旅客已全部安全转移,得到妥善安排。

    据介绍,此次水害共影响旅客列车88列。铁路部门对受影响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折返、迂回等方式,力争将水害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沿线各车站组织工作人员为临时停靠的旅客列车提供上水、上餐等服务,确保列车生活供给;同时加强线路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广州、韶关、衡阳等车站已开辟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铁路部门提醒前往广州方向出行的旅客,注意相关列车停运与恢复开行通告。据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说,16日,由北京西客站始发的T15次列车停运,请旅客到车站办理退票手续,有去往广东方向的旅客请注意车站公告。(完)

 
 
 相关链接
· 福建省中南部发生特大暴雨 沿海河流发生洪水
· 湖南耒阳遭遇洪灾5万多名受困群众被解救8人死亡
· 厦门市16日发布暴雨警报和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信息
· 暴雨导致京广铁路中断 湖南数千旅客滞留各车站
· 广东暴雨导致山体滑坡 已造成9人死亡13人失踪
· 香港发布暴雨黑色警告 降雨量打破14年来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