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五”我国将积极推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冯晓芳)把不同信息系统分成不同安全级别,然后严格按照安全级别所规定的要求,从事信息活动。目前,我国正积极推动这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以最大限度避免系统安全漏洞和低级庸俗内容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

    18日,在中国信息协会、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十一五’信息安全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记者了解到,我国正积极推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与技术标准的制定和完善,建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监督、检查的技术支撑体系,组织研制科学、实用的检查与评估工具,并选择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领域的重点单位开展等级保护试点工作。

    目前,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依然严峻。各种网络安全漏洞大量存在,网络攻击行为日趋复杂,防火墙、入侵监测系统等网络安全设备不能完全阻挡网络安全攻击。蠕虫、木马、间谍软件等恶意代码传播和活动频繁,针对手机等无线终端的网络攻击也进一步发展。

    我国电话用户总数居世界第一,互联网上网人数居世界第二,各种信息业务发展迅速。但频繁出现的恶意攻击、信息篡改、信息泄密等影响到国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领域。把信息网络建成技术先进、高效可靠的物理网络,以及弘扬科学、传播知识的人文网络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呼声。(完)

 
 
 相关链接
· 五种措施确保个人信用信息隐私安全
· 全国将推行信息安全风险评估降低安全漏洞危害
· 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 公安部表示我国政府对信息安全极为重视
· 中国将信息安全列入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
· “十五”期间国产信息安全芯片得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