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硫酸泄漏事故下游水域水质正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4日电(记者朱立毅) 记者从浙江省德清县环保局了解到,3日发生在运河杭州余杭区塘栖段的浓硫酸泄漏事故尚没有对事发地下游的县域造成大的影响。截至4日14时30分,京杭大运河德清境内的水质仍保持正常。

    德清县环保局副局长王正桅告诉记者,德清县雷甸镇紧临余杭塘栖,位于事发地下游。事故发生后,位于雷甸的环保监测站对运河水质进行不间断的监测,发现除事故刚刚发生后有一些指标有所下降外,目前这一区域的水质保持正常。

    王正桅介绍说,雷甸镇的取水口在更远的德清县乾元镇,因此事故也没有对当地的饮水造成影响。但环保部门仍在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发现指标异常,将立即启动紧急预案。

    3日5时30分左右,一艘满载200吨浓硫酸的货船在运河浙江余杭段塘栖武林头检查站往杭州市区1500米处发生泄漏,附近运河水域发生污染。

    据记者了解,截至4日13时许,余杭塘栖出事水域水质仍未达标,对水体的酸碱中和工作还在进行之中。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出事水域有大量死鱼浮现。(完)

 
 
 相关链接
·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一货船发生浓硫酸泄漏
· 上海高度重视硫酸泄漏事故 最短时间内控制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