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葛洲坝集团三峡承担项目获国务院验收组高度评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9月5日,为准备三峡工程蓄水至156米高程,国务院组织专家对部分工程进行了验收并通过了验收鉴定,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担的项目获得验收组高度评价。

    验收期间,验收专家对集团公司承担施工的RCC围堰爆破拆除的圆满成功倍加赞赏,认为集团公司承担的导流底孔封堵的混凝土浇筑温度非常稳定,施工质量十分优良的。专家组要求集团公司克服永船一、二闸首完建和剩余导流底孔封堵、泄洪表孔墩墙恢复等工程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施工时间紧等困难,确保明年汛前工程全部完成。

    此次验收的项目主要有右岸大坝高程160米至185米土建工程、右岸电站进水口、排污孔、排漂孔金结及机电设备、碾压混凝土围堰拆除工程。验收委员会检查了蓄水156米水位实施方案、枢纽工程投入运行的各建筑物运行情况、导流底孔封堵的施工准备情况、永船一、二闸首完建施工方案等。

    这是三峡工程开工以来第五次验收。水利部部长汪恕诚、两院院士潘家铮等近百名专家,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座谈交流、专家讨论,最后做出了客观公正的鉴定。鉴定成果表明,枢纽工程已经投入运行的各建筑物性态正常,通过检查的各项目均满足2006年汛后蓄水至156米水位的要求。

 
 
 相关链接
· 葛洲坝集团承担新疆恰甫其海水电站机组安装完成
· 葛洲坝集团三峡实业公司中标印尼水电站工程
· 葛洲坝集团中标承建全国最大的地下厂房工程标
· 葛洲坝集团获中国农业银行35亿元人民币高额授信
· 葛洲坝集团将三峡右岸电站首台转轮安全运抵厂房
· 中国葛洲坝集团夺得三峡右岸电站八台机组安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