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徽县血铅超标中小学生大部分已返回学校上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8日电(记者 王衡 王艳明)记者8日从甘肃省徽县教育部门了解到,受污染造成血铅含量超标影响,徽县水阳乡新寺、牟坝两村部分学生秋季开学后没有返校的学生,目前除10名住院治疗外,大部分现已返回学校上课。

    徽县教育局局长张剑说,这10名学生目前在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和当地县医院住院治疗,除此之外,还有10余名学生上午上课,下午16时后去当地县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徽县政府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7日16时,该县水阳乡共有368人查出血铅超标,其中14岁以下儿童149人,大多数是正在上学的中小学生。

    张剑说,8月28日,当地学校秋季开学以后,新寺、牟坝两村在当地明德小学、牟坝小学和水阳中学上学的中小学生,仍不断有人外出进行血铅化检,其中明德小学受影响最为严重,全校206名学生中,有127名学生到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进行了血铅化验,导致教学一度中断,其它两所学校影响较小,目前除明德小学的10名学生住院治疗外,其它两所学校外出进行血铅化验的学生已全部返校上课,整个教学秩序也已恢复正常。(完)

 
 
 相关链接
· 甘肃陇南徽县354人被发现血铅超标 政府紧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