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坝区做好翻坝转运准备 翻坝转运将如期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9日电(记者江时强 詹国强)记者9日从中国三峡总公司了解到,三峡工程双线五级船闸完建期翻坝转运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10日14时翻坝转运将如期进行。

    据介绍,根据三峡工程的进度安排,三峡船闸完建计划9月15日开始施工,工期初步定为每线4个半月至5个月,在此期间,实行单线通航,部分旅客和滚装船只能通过翻坝转运。这次翻坝转运主要针对旅客,滚装船翻坝一直在进行,估计每天翻坝转运的旅客有4000人次左右,其中豪华游轮旅客约700多人次。

    由于这次翻坝转运时间长、任务重、影响大,为此专门成立了由中国三峡总公司牵头、10多个单位参与的协调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关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和翻坝转运方案。按照翻坝转运方案,乘坐客班船旅客的翻坝转运采取两岸分流的办法,南岸秭归港、北岸太平溪港同时投入翻坝,并实行“一船一港”和“一票制”运行原则,旅客凭船票乘坐转运车辆,客运翻坝运输的坝上站点为秭归港客运站和太平溪客运站,坝下为宜昌港务集团客运站和宜昌市大公桥水陆客运站。乘旅游船的国内团体及涉外旅游团的旅客,由旅行社确定乘运车辆自行转运。

    目前,已安排好了70台客车专门用于旅客的翻坝转运,安全、消防、治安等工作也已全部到位。(完)

 
 
 相关链接
· 三峡船闸完建工程的各项准备基本就绪
· 葛洲坝集团三峡承担项目获国务院验收组高度评价
· 三峡库区重庆涪陵至铜锣峡河段航道炸礁工程竣工
· 三峡三期蓄水在即 库区清库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