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肖扬:重大、特殊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统一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田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12日在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明确了司法个案信息发布纪律:司法个案原则上按照属地原则发布,重大的、特殊的案件或在全国有影响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发布。

    他同时强调,高级法院在重大事项发布新闻前,应将要发布的新闻及发布口径报最高人民法院备案,以保持在重大事项上全国法院的协调一致。地方法院发布的重大新闻,必要时也可商请中央新闻媒体及时转发。

    肖扬表示,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建立快速灵活的信息沟通与处理机制。上级法院新闻宣传部门组织、指导下级法院的新闻宣传工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宣传部门统一组织、指导全国法院的新闻宣传工作。

    他强调,要严格新闻报道纪律,加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违反新闻纪律泄露国家机密的,要根据具体情况,予以严肃处理。(完)

 
 
 相关链接
· 申诉难·再审难·执行难考验人民法院司法能力
· 首席大法官肖扬:中国不断加大证据制度改革力度
·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高法高检工作报告:公正司法 一心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