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广西电网中国移动签订公用数据网信息化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9月4日,广西电网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广西分公司在南宁签订了公用数据网信息化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在公用数据网信息发展领域首次全面、广泛、深入的合作,是广西电网公司与中移动广西公司强强联手、友好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

    广西电网公司与中移动广西公司在经营、服务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拥有较多的相通之处,合作有利于实现资源优势互补。2005年,双方首次就电力通信服务进行合作尝试并取得初步成功。目前广西电网公司需求侧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将在今年大规模铺开,终端与主站间大量的数据传输需要通道的支撑。中移动广西公司在GPRS数据网传输方面拥有显著的技术优势和专业化的服务,在数据量、稳定性、可靠性和经济性方面优势凸显,因此广西电网公司决定采用GPRS传输网络传输数据。

    双方还就今后在公用数据网信息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了一致意向。广西电网公司要求各地、市供电局积极配合做好光纤引入、开通供电局与移动公司的GPRS通信专线、终端的施工规划等工作,确保施工进度顺利如期开展。

 
 
 相关链接
· 广西电网“十一五”投资46亿元加强农村电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