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坝区河段105艘客渡船9月22日起实行夜间禁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22日电(江时强、望作信)从9月22日开始,三峡坝区河段105艘客渡船全部实行夜间禁航,禁航时间为头天的19时至次日6时。此规定一直执行到10月中旬三峡蓄水至156米高程。

    三峡水库正在进行156米蓄水进程,三峡近坝水域水位变幅大,江水流态多变,三峡大坝上游的归州、巴东港区,下游的宜昌港区最先受到涨水与落水的影响,码头处在移动之中。

    为此,长江海事局向长江沿线各航运企业、船舶单位发布通告,规定蓄水期间三峡库区水域所有短途客船、渡船一律禁止夜航。三峡坝区上游的巴东、归州31艘渡船,以及坝区下游的枝江、宜都及宜昌港区74艘渡船,处在近坝水域,不许夜间开渡。

    长江宜昌海事局已派出160名执法人员、15艘海巡艇全部进入坝上坝下11个巡航搜救点,实行昼夜监控,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注意支流水情变化,严厉打击支流内农用船、渔船非法渡运载客,如发现库区水域短途客船、渡船夜航,将按长江海事局规定,按上线处罚,并列入黑名单跟踪管理。(完)

 
 
 相关链接
· 三峡三期围堰爆破技术获中国工程爆破行业最高奖
· 国务院三峡建委办公室主任蒲海清谈蓄水156米
· 三峡蓄水首日船闸运行平稳未发生任何走锚等险情
· 蓄水第二日
·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治理可以满足156米蓄水要求
· 重庆三峡库区三期蓄水库底固体废物清理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