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工程今年大事不断 坝区游客人数再破百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23日电(记者 江时强)9月23日9时55分,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游客比尔先生走进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景点截流纪念园,幸运地成为今年游览三峡坝区的第100万个游客。继去年达到105万人次之后,三峡坝区今年游客人数再破百万。

    今年三峡坝区旅游一路走高,进入5月以后,发展势头很猛。据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分析,今年三峡工程大事不断,是坝区旅游再创新高的主因。

    4月15日三峡大坝坝顶再度开放;5月20日三峡大坝全线建成;6月6日三峡三期上游围堰爆破,三峡大坝全线挡水;9月10日三峡坝区客船开始翻坝转运;9月15日世界最大的三峡船闸完建施工单线通行;9月20日三峡工程由135米水位开始向156米水位蓄水。

    长江三峡旅游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张超说:“这些重大事件皆成为三峡坝区旅游的重要看点,加上长江三峡旅游又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以高峡平湖为特点的‘新三峡’游逐步得到境内外游客认同,坝区更是吸引了重庆、湖南、湖北、河南等周边省份的大量游客。”

    在全国103个工业旅游示范点中,三峡大坝旅游区继续保持我国工业旅游领跑者地位。长江三峡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陈孟炯认为,三峡坝区旅游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今年游客总数预计会达到130万人次。 (完) 

 
 
 相关链接
· 三峡库区水位平稳上涨
· 三峡船闸运行平稳
· 三峡“蓄水游”升温
· “水文医生”全程“把脉”三峡工程156米蓄水
· 三峡坝区河段105艘客渡船9月22日起实行夜间禁航
· 三峡三期围堰爆破技术获中国工程爆破行业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