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位涨幅趋缓 蓄水量因水面积增大而增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3日电(记者 杨希伟)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表明,三峡水库22日8时至23日8时,水位涨幅为1.01米,蓄水量增加5.67亿立方米。

    21日8时至22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涨幅为1.2米,蓄水量增加5.4亿立方米。

    长江水文局三峡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李云中说,尽管三峡水库水位涨幅趋缓,但由于水库水面线越高、水面面积越大,蓄水量因此而增加。

    23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已升至138.15米,入库流量为142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8820立方米/秒。22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为137.14米,入库流量为15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8890立方米/秒。

    据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长江中下游干流各水文站点持续退水。23日8时,长江中下游交界处的大通水文站水位从22日的7.05米退至6.99米,流量仍在1.9万立方米/秒以上。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金兴平说,大通水文站流量保持在1万立方米/秒以上,三峡工程蓄水就不会对长江口地区的居民饮用取水造成负面影响。(完)  

 
 
 相关链接
· 三峡工程今年大事不断 坝区游客人数再破百万
· 三峡库区水位平稳上涨
· 三峡“蓄水游”升温
· “水文医生”全程“把脉”三峡工程156米蓄水
· 三峡坝区河段105艘客渡船9月22日起实行夜间禁航
· 三峡三期围堰爆破技术获中国工程爆破行业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