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社科院将培养一大批社会科学前沿博士后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江泓)人事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联伟23日提出,中国社会科学院继续探索创新博士后制度,培养一大批站在社会科学前沿的高层次博士后人员,扩大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比例,造就具有原创性、创新性的前沿项目。

    李联伟在首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上说,我国的博士后事业在历经20多年的壮大和发展后,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极大地推动了我国的科研、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工作。法学博士后制度实施10多年以来,建设和发展已初具规模。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工作为培养和造就社会科学领域的高水平年轻研究人才,促进社会科学的发展与繁荣做出了新贡献。

    本次论坛主题为“法治与和谐社会建设”,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承办。来自全国人大、司法部等的代表和180个博士后参与了论坛,并围绕主题作了充分、深入的探讨。(完)

 
 
 相关链接
· 人事部近日开展对“653工程”实施情况专项调研
· 人事部会同有关部门实施“653工程”进展顺利
· 人事部副部长陈存根到定点扶贫县山西天镇县考察
· 人事部和青海省三江源地区人才工程启动大会举行
· 人事部:07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时间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