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苍溪县一小学出现疑似食源性疾病 92人发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9月24日电(记者 刘大江)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政府获悉,20日,该县彭店乡中心小学出现疑似食源性疾病。截止到24日18时,该小学学生累计发病92人,其中住院治疗23人,其余在该乡卫生院门诊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

    记者了解到,发病学生普遍发烧、头痛、腹痛和腹泻,部分学生出现呕吐症状。苍溪县副县长黄廷全告诉记者,具体发病原因需要实验室检测结果来确定,实验室检测结果预计25日出来。

    目前,广元市领导和省疾控中心派遣的专家小组已到达现场,苍溪县成立了彭店乡疑似食源性疾病应急处置指挥部。据总指挥长、副县长黄廷全介绍,除了对患者进行积极治疗外,苍溪县已对场镇居民和村民开展腹泻病监测,对彭店乡中心小学未患病的师生员工进行了预防性服药,对学校食堂、餐饮具及相关用品彻底消毒,封存库存食品,规范进货渠道,暂停现有食堂从业人员工作,临时聘用厨师承担学校伙食供应。(完)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南方部分地区发生的猪病不是人畜共患病
· 温州苍南发出疾病预报 提醒严防灾后流行感冒
· 专家提醒:久坐电脑前的年轻人也会得肺栓塞
· 上海市药监局提醒消费者预防附红体病
· 冠心病患者何时应紧急就医
· 湖南省卫生和疾病控制部门救灾防病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