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库受上游影响来水量减少 水位上升缓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电(记者杨希伟)受长江上游来水减少影响,三峡水库水位上升缓慢。至25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已涨升至139.39米。

    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表明,24日8时至25日8时,三峡水库蓄水量增加2.33亿立方米,水位上涨了0.49米。此前三天,三峡水库日蓄水量分别为5.4亿立方米、5.67亿立方米和3.52亿立方米;水位分别涨升了1.2米、1.01米和0.75米。

    为统筹兼顾长江中下游的航运、取水、生态以及发电等要求,三峡水库从20日22时实施156米蓄水以来,下泄流量基本保持在8000立方米/秒以上。长江水文局三峡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李云中教授说,在水库下泄流量基本稳定的情况下,三峡水库蓄水量的变化主要受长江上游来水的影响。

    25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退至11500立方米/秒,水库水位升至139.39米,出库流量维持在8470立方米/秒左右。

    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表明,长江中下游干流维持退水之势。今日8时,长江中下游交界处的安徽大通水文站水位退至6.87米,流量为19300立方米/秒。(完)

 
 
 相关链接
· 三峡水库日蓄水量下降 长江上游来水减少是主因
· 见证三峡156米蓄水:让我再看你一眼
· 重庆计划五年基本解决三峡库区城镇移民就业难题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发电机组定子完成吊装
· 三峡坝区河段105艘客渡船9月22日起实行夜间禁航
· 三峡三期围堰爆破技术获中国工程爆破行业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