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7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招生计划颁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6日   来源:光明日报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25日透露,2007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将在全国招收硕士生3000人、博士生700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80多所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将承担这一招生任务。

    据悉,该计划的招生生源范围为西部12省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东北三省、河北省、海南省、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重点招收教育、科技、医学和特色文化艺术、信息技术以及经济、公共事务管理等领域的从业人员。在2007年的招生计划中,招生单位可招收10%的长期从事民族工作的汉族考生。

    据这位新闻发言人介绍,2004年,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人事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大力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实施方案,同时还下发了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计划,旨在用特殊政策,采取特殊办法,加快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教育部已于日前向各地下发了2007年招生计划。这一计划采取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三“定向”原则,考生资格由各省、市、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后,将获得适当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统一划线等倾斜政策。被录取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将先在高校集中强化培训一年。(丰捷)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部署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07年招生工作
· 教育部副部长:新农村人才主体要靠职业教育培养
· 第四届全国职业教育现代技术装备展览会在津开幕
· 教育部副部长:职业教育要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人才
· 教育部提醒:中国留学人员应注意防范外国假文凭
· 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