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坝区全力开展船舶防污 未发生污染水域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26日电(江时强 陈罡)时下正值三峡双线船闸单线运行、三峡水库蓄水至156米阶段,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全力开展船舶安全防污管理,三峡坝区河段未发生船舶污染水域事故。

    自三峡船闸9月15日单线运行以来,受过闸能力限制,现在每天有大量船舶在坝上聚集、翻坝、等候过闸等,这些船舶每日产生大量油污水、生活污水和垃圾,再加上流动加油船的频繁作业,对长江构成了严重的污染威胁。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对辖区从事油类、化学品作业的水上加油囤、流动加油船、船舶修造厂等相关单位的污染应急设备、器材的配备情况、防污措施的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辖区加油站、从事危险品船舶运输的船员、单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同时引进了中石化长燃宜昌分公司、长青保洁公司等社会救助力量,提升辖区防污应急反应能力。

    从9月15日开始,每天派专人驻守坝区水上政务中心,做好应急待命准备,备齐吸油毡、消油剂等,长青公司“保洁1号”“保洁2号”每天不停地在辖区收集船舶机舱污油水及生活垃圾,现场巡航人员密切关注水域环境,船舶供受油的现场监管也得到加强。

    由于相关安全与防污染措施的落实,三峡坝区每天即使有上百艘船舶集中停泊,坝首水域船舶污染仍在可控状态。(完) 

 
 
 相关链接
· 三峡水库来水量减少 水位上升缓慢
· 三峡库区已搬迁安置移民123万人 重庆移民占80%
· 三峡水库受上游影响来水量减少 水位上升缓慢
· 重庆构筑“三道防线”确保三峡蓄水期间地质安全
· 三峡工程开发公司:三峡水库蓄水首日成功拦秋汛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第一台机组定子吊装成功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