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改革委:明年我国小麦进口配额为963.6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6日对外公布了明年我国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数量、申请条件和分配原则。

    2007年我国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量为:小麦963.6万吨,国营贸易比例90%;玉米720万吨,国营贸易比例60%;大米532万吨,国营贸易比例50%;棉花89.4万吨,国营贸易比例33%。

    发展改革委公告说,企业通过一般贸易、加工贸易、易货贸易、边境小额贸易、援助、捐赠等贸易方式进口上述农产品均需申请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并凭配额证办理通关手续。由境外进入保税仓库、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的产品,免予申领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证。

    发展改革委授权机构负责受理属地范围内的企业申请,并于今年11月30日前将符合公布条件的申请送达发展改革委,同时抄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于明年1月1日前通过授权机构将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分配给最终用户。(完)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国防科工委发布船舶工业发展规划
· 发展改革委公布2006年9月1日-15日半月改革动态
· 发展改革委8月份棉花市场月报:新棉长势好于往年
·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部门开展国庆期间市场价格检查
· 发展改革委将启动12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十一五”体制改革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