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对外发布中晚稻最低收购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刘铮)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每市斤0.72元,粳稻最低收购价每市斤0.75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26日联合对外发布了2006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执行这一预案的中晚稻(包括中晚籼稻和粳稻)主产区为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7省。其他中晚稻产区是否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由省级人民政府自主决定。

    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向农民直接收购的收储库点的到库收购价。这次公布的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是指2006年生产的国标三等质量标准的中晚稻。

    最低收购价适用时间为: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为今年9月16日至12月31日,吉林、黑龙江为今年11月10日至明年2月28日。在此期间,当中晚稻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时,由中储粮总公司和有关省地方储备粮公司按最低收购价,在中晚稻主产区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中晚稻。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完)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国防科工委发布船舶工业发展规划
· 发展改革委公布2006年9月1日-15日半月改革动态
· 发展改革委8月份棉花市场月报:新棉长势好于往年
·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部门开展国庆期间市场价格检查
· 发展改革委将启动12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十一五”体制改革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