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乡村、休闲、红色和都市文化游成为各地旅游热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9日   来源:经济日报

    全国假日办发布的最新“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显示,假日旅游市场丰富多彩,乡村、休闲、红色和都市文化游成热点。今年“十一”黄金周时值中秋佳节,各地纷纷举办各种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同时,针对黄金周长线旅游趋缓,中短程游、自驾游旺盛的特点,各地旅游部门还精心组织、推出了一大批乡村旅游、都市文化休闲、红色旅游等热销产品。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和出游时间跨度的增大,热点旅游城市和景区假日旅游市场已经形成,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也已做好接待游客的全面准备。

    从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看,天津市各区县在“十一”黄金周到来之际,将传统的乡村旅游资源和最新开发的乡村旅游项目进行优化组合,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活动。“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世博园”将举办500万株菊花展、动漫画作品展等10大展览活动。上海旅游节花车大巡游、国际音乐烟花节、龙华吉祥游、东方绿舟鼓文化周等产品和活动都将在节日期间精彩亮相。“十一”黄金周期间,贵州各旅行社为乡村旅游开通省内包机及多条自驾车旅游线路。

    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显示,飞往桂林、武夷山、成都等地的航班比较紧张。多数城市、景区住宿预订升温,热点城市、景区预订持续走高。(艾芳)

 
 
 相关链接
· 四川阿坝规范整顿旅游市场以迎接黄金周到来
· 北京交管部门“十一”将重点维护五类区域交通
· 铁路上海站增开56个售票窗口迎接黄金周客流
· 旅游局公布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20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