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工程日蓄水量大增 30日8时已涨至141.61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30日电(记者杨希伟)三峡工程日蓄水量大增,30日8时水位已涨至141.61米。

    30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继续增加,达到123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保持稳定,维持在8520立方米/秒左右。29日8时至30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上升了0.75米,较前一日多出0.25米;拦蓄量为3.65亿立方米,较前一日增长1.23亿立方米。

    据长江水文局实时全线监测,长江干流螺山以下各水文站点均呈现退水态势。30日8时,汉口、大通水位分别为15.89米、6.13米,均为历史同期最低水位。

    长江水文局预报处总工程师闵要武说,自20日开始蓄水以来,三峡工程累计拦蓄水量已达到28亿多立方米,水库水位累计上涨近6米。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金兴平说,在此情况下,中下游的航运、取水安全都能得到保证;而且,大通站流量在1万立方米/秒以上,三峡工程蓄水也不会对长江口地区的居民饮用取水造成负面影响。(完)

 
 
 相关链接
· 中国三峡工程总公司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三峡工程开发公司:三峡水库蓄水首日成功拦秋汛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第一台机组定子吊装成功就位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发电机组定子完成吊装
· 三峡工程今年大事不断 坝区游客人数再破百万
· “水文医生”全程“把脉”三峡工程156米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