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库区防治高切坡治理工程启动 预计07年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张晓松)高切坡是三峡库区因建设需要对建设区地形进行改造形成的一种地质灾害现象。目前,针对高切坡的相关治理工程已全面启动,预计2007年上半年可以全面完成。

  记者日前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门成立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完成了纳入二期地质灾害的198处滑坡治理项目、80公里护岸工程。三期地质灾害防治工程195个滑崩体治理项目和184段90公里护岸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勘测、设计和评审,现已全面开工。

  此外,高切坡治理工程经过近两年的勘测、设计与评审、审批,已在库区各区县全面启动,正在按基本建设程序组织开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07年上半年可以完成。

  与此同时,二、三期地质灾害治理中还完成了250余个滑坡体的专业监测预警系统的建设,全面开展了地质灾害的群测群防工作。(完)

 
 
 相关链接
· 三峡水库156米蓄水平稳有序 已蓄水30亿立方米
· 三峡坝顶国庆长假期间暂不开放
· 中国三峡工程总公司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重庆市开展“校地合作”推进三峡库区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