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建设部:到"十一五"期末 实现节约1.1亿吨标准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黄全权)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节能工作的决定,建设部日前设定5年内的建筑节能目标:到“十一五”期末,将实现节约1.1亿吨标准煤。

    建设部制定的这一计划包括:通过加强监管,严格执行节能设计标准,推动直辖市及严寒寒冷地区执行更高水平的节能标准,严寒寒冷地区新建居住建筑实现节能2100万吨标准煤,夏热冬冷地区新建居住建筑实现节能2400万吨标准煤,夏热冬暖地区新建居住建筑实现节能220万吨标准煤,全国新建公共建筑实现节能2280万吨标准煤,共实现节能7000万吨标准煤。

    建设部表示,通过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深化供热体制改革,加强政府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运行管理与改造,实现节能3000万吨标准煤,大城市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面积要占既有建筑总面积的25%,中等城市要完成15%,小城市要完成10%。

    据悉,建设部门还将通过推广应用节能型照明器具,实现节能1040万吨标准煤;太阳能、浅层地能等可再生能源应用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25%以上。(完)

 
 
 相关链接
· 建设部称将从规划源头控制高耗能居住建筑的建设
· 建设部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决定实施意见
· 建设部:把灾民人身安全和降低经济损失放在第一位
·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
· 建设部发通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工作
·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我国将逐步推进水价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