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以来1万多名旅客过三峡 通航安全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林红梅)“十一”黄金周以来,有1万多名旅客通过三峡大坝,通航安全平稳有序。

    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峡北线船闸自9月30日18时以来,两天内翻坝转运滚装船44艘,转运车辆1967台,转运客船113艘、旅客10033人。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近700名职工节假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证了三峡船闸有序运行。

    这位负责人介绍,自9月15日起,三峡南线船闸停航进行完建施工,只有北线船闸在单线单向运行,定时换向,通过能力只有以往的40%。尤其在黄金周里,三峡坝上水域客船停靠数量大大超过平时,有较多的游客频繁上下船。保障三峡船闸畅通、保证翻坝运输和待闸船舶水上安全维护的压力超过以往。

    针对压力,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提出了保通航不出安全责任事故、保三峡船闸不断航的目标,节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整改。各部门密切关注141米蓄水后水情的变化,及时收集发布三峡、葛洲坝水情信息,及时调整航标,严厉制止无计划船舶抢闸、闯闸,对船舶违法违规情况进行公示。(完)

 
 
 相关链接
· 黄金周三峡旅游继续升温
· 三峡水库水位累计上涨超7米 拦蓄水量35亿立方米
· 三峡右岸电站组尾水闸门起吊 3节闸门吊装完毕
· 三峡工地节日繁忙如昔
· 三峡库区防治高切坡治理工程启动 预计07年完成
· 三峡水库156米蓄水平稳有序 已蓄水30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