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库区启动通航安全预案 船舶需注意水上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0月10日电(江时强 望作信)记者从三峡梯级调度中心获悉,长江上游正在经历一次涨水过程,10日10时三峡坝上水位已达150米。交通部长江海事局启动三峡库区通航安全预案,告诫通行船舶需注意水上安全。

    交通部长江海事局针对三峡蓄水出现的新情况,已对库区通航实行现场交通管制,有效控制三峡坝上、坝下船舶待闸数量。

    10月10日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19300立方米/秒,这是三峡水库自9月20日蓄水以来入库的最大流量。

    10月10日8时,重庆寸滩流量达到17200立方米/秒,受上游降雨影响,库区来水量增加使三峡蓄水进程加快,8日8时至10日8时,库区水位上涨3米。截至9日14时,累计蓄水新增库容量已超过64.2亿立方米,累计水位上升15米。

    近期蓄水涨幅较前期有较大增加,由此带来水上漂浮物增加,码头、渡口上移,航标移位,两岸明礁变为暗礁,这给三峡库区的通航安全带来影响。

    长江海事局针对这些新情况,及时启动库区通航安全预案,并提醒各港航企业、有关单位和船舶,及时接收长江航行安全信息和航行通告,及时避开漂浮物,一旦发生事故,立即向就近海事机构报警。当船舶通过坝区、桥区、港区及复杂航段时,要求船长亲自操作,并尽快掌握、熟悉变化的库区新航路、新航标,防止发生触岸、触礁事故。(完)

 
 
 相关链接
· 三峡库区启动蓄水水质动态监测
· 三峡库区重庆涪陵至铜锣峡河段航道炸礁工程竣工
· 三峡库区炸礁工程全面完工蓄水后可航万吨级船队
· 三峡库区航标“搬家”完成过半 将于7月底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