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在北京举行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14日在北京举行报告会,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同志作关于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各课题组专家学者、各省区市党委讲师团团长和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共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与会专家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为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带领人民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与会专家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规律和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与会专家表示,要自觉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的研究,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要把研究阐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和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作为工程各课题组近一个时期研究重大问题的主要内容,力争拿出一批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并把这些成果及时体现到教材建设和学科建设之中。工程参加人员要进一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孜孜以求的科学探索精神,不断推出有深度、有高度、有水平、有价值的研究成果,高质高效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完)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
· 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包心鉴研究员答问
·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第六次研讨会召开
· 李长春出席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
· 李长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会上讲话
· 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成立 刘云山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