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三峡水域沉船搜救正在现场做精确定位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0月15日电(记者 江时强)长江三峡水域沉船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记者15日11时获悉,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调来的3套先进的探测设备,正在现场对沉船做精确定位。

    10月13日22时35分许,长江三峡曲溪口水域发生两船相撞事故,载有263头牛的货船“巴峡号”当即沉没,船上17人落水,其中7人失踪,运煤船“航鲟668”轻微破损。

    经过14日的初步探测搜索,已能初步确定沉船位置,在长江干线上游航道里程53.8公里,三峡坝上曲溪口(长江右岸)水域外侧250米—300米处。该处水深超过90米。

    据三峡通航局副局长计玉健介绍,15日的工作主要是对沉船进行精确定位。沉船现场目前有3套先进的探测系统在紧张工作,它们是从宜昌710研究所调来的声呐设备、武汉航道工程局的多波束扫测系统和宜昌市打捞公司的水下电视摄像设备。运用这些设备,15日将可以对沉船定位、沉船态势进行扫图,从而得到其水下状态的精确描述。

    计玉健说,14日晚三峡通航局召开专门会议,事故处理领导小组所属的6个专业组对15日的工作预案进行了充分讨论。由于沉船处江水太深,精确定位后能否打捞,需研究后再定。

    目前,三峡通航局对失踪人员及牛的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三峡坝上水域通航秩序保持正常。三峡船闸15日按计划放行下行船舶,每天放行船舶100艘左右,船闸平均运行15至16个闸次。(完) 

 
 
 相关链接
· 三峡水域沉船位置已确定 水下探摸工作仍在进行
· 三峡坝上事故搜救工作紧张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