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20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奠基。仿真中心的建成将大幅度提高中国驾驭复杂大电网的能力。

    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指出,仿真中心总建筑面积61000平方米,将于2008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它的建成,将能够为特高压网架和跨国输电等重大工程规划建设、大电网安全稳定特性分析提供仿真研究平台。

    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拥有亚洲最大规模的电力系统仿真设备。新的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将具备电力系统数模混合仿真、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和电力系统运行仿真及安全监控三个实验室,实现电力系统联合仿真和资源共享,全面提高电力系统仿真试验研究水平。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将建设成为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系统规模最大、网架结构最为复杂的交直流混合电网。国家电网公司今年科技投入近60亿元,比去年增长18%,拟开展的重点科技项目达260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