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做好第四季度农电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公司各单位做好2006年四季度农电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力争四季度不发生一般人身死亡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人身事故”的农电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国家电网公司“7.9”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农电扎实开展“安全周”活动、迎峰度夏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狠抓现场安全督查和指导,“户户通电”工程、县城电网改造、西部农网完善工程有序推进,防汛抢险、抗旱保电工作扎实开展,农电安全局面明显好转。今年三季度发生的人身死亡事故和死亡人数,均比去年同期下降75%;与今年二季度相比,事故减少66.7%,死亡人数下降80%。

    进入四季度,“户户通电”工程、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步入冲刺阶段,农网秋季检修、预试工作任务繁重,为进一步加强农电安全生产工作,力争四季度不发生一般人身死亡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人身事故,实现年初确定的农电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公司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农电安全生产工作。公司要求各网省公司领导在近期组织召开农电安全专题分析会,研究制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实现“确保四季度不发生一般人身死亡事故”的安全目标。分管领导要督促各单位将《关于加强农电现场安全管理的意见》(国家电网农〔2006〕767号)落实到位。农电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基层安全工作的督查,重点检查安全工作及要求在作业现场的落实情况。

    二、统筹安排,加强检修、施工管理。加强检修、施工计划管理,统筹安排、确保完成年度检修、施工计划。合理调配施工力量,综合考虑作业班组、作业人员和现场监护力量。加强外包工程管理,严格施工资质审查,监督安全措施落实,防止以包代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工程进度,防止因抢工期、赶进度而引发事故。

    三、狠抓落实,强化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强化工作票作为许可现场作业的先决条件,加强对工作票使用的培训、指导和考核。强化农电检修、施工现场“三防十要”反事故措施的落实,加强危险点分析与预控工作,扎实推进标准化作业。严格执行工作报告制度和分级把关制度,督促现场落实安全措施,确保现场把关人员按规定到岗到位。

    四、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按照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反违章”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以案说法”等多形式教育培训,强化各级各类人员深入现场的督查力度,突出督查重点作业类型、作业现场和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关键岗位人员的履责、作业行为的规范性等,强化无违章个人、无违章供电所(班组)创建工作,推动“两个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反违章”活动常态化。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公司认真部署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 国家电网公司圆满完成迎峰度夏任务 备战迎峰度冬
· 特高压变电站及线路大跨越工程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 国家电网公司提前防范台风"桑美" 确保电网安全
· 国家电网公司公司将每月通报"户户通电"工程进度
· 国家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65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