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公办科普场馆在法定节假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0月24日电(记者 岳德亮)科普是公益事业,必须纳入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计划。浙江省政府决定:政府设立的科普场馆在国家法定节假日等期间免费向百姓开放,并要求学校把科普列入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浙江省政府日前发布的《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办法》规定,从今年12月1日起,政府投资设立的科普场馆要根据其功能、特点向公众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八小时,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在科技活动周、科普节、国家法定节假日要向公众免费开放。所有科普场馆要优先安排面向青少年的科普活动,并给予减免收费的优惠。

    同时,各级政府应把科普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同步增加。县级以上政府所在地应建立科普场馆。有条件的科研基地、重点实验室应向社会开放,举办科普展览、讲座,提供科技咨询和培训;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旅游景点应面向社会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浙江省还规定,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为全省科技(科普)活动周。

 
 
 相关链接
· 十一黄金周北京科普游园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 北京18个公园博物馆今起免费开放
· 海南多数文博单位将在文化遗产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 山东科技馆“六一”期间对儿童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