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晋焦家寨矿难原因初步查明 省政府要求汲取教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西原平11月6日电(记者 陈忠华)记者6日晚从山西焦家寨“11·5”矿难抢险指挥部获悉:这次煤矿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是事故的祸根。

    据初步分析,这个煤矿在生产过程中没有遵守安全生产规程,在停风和瓦斯超限后又未能及时撤离井下工作人员,继续违章送电,从而导致这起重大事故的发生。由于井下冒顶塌方范围大、有害气体浓度超标严重等因素,井下供电、运输、排水等工作不得不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进行。事故现场指挥部的专家指出,井下出现重大隐患不积极排除,却心存侥幸,继续违章作业,最终酿成惨祸。

    山西省政府6日向全省通报焦家寨煤矿矿难情况,并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及各类煤矿企业,汲取事故教训,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狠抓现场管理,严格禁止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采取措施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相关链接
· 山西焦家寨煤矿抢险工作艰难 30名矿工生死不明
· 焦家寨矿难原因经初步分析为未遵守安全生产规程
· 焦家寨煤矿矿难死亡人数升至17人 仍有30人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