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中冶召开命名表彰2005年度“四好”领导班子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日前,中冶集团党委、董事会召开命名表彰2005年度“四好”领导班子大会。会议由中冶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黄丹同志主持,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吴凤山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恒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2005年,集团各级领导班子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推进企业改革改制,不断壮大了企业经营规模,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性进展,为全面实施集团“二五”规划奠定了有力的基础。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集团党委讨论决定,授予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中冶赛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第十八冶金建设公司、中国第十九冶金建设公司、中国第二十冶金建设公司、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12家企业领导班子“中冶集团2005年度‘四好’领导班子”荣誉称号。

    杨长恒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经营班子向获奖的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获得“四好”领导班子荣誉称号的单位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杨长恒书记强调,建设“四好”领导班子是中组部、国资委的要求,也是保证企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的自觉性。“四好”班子,既是班子建设成果的标志,也是前进路上新的起点,创建“四好”是无止境的。

    杨长恒书记指出,创建“四好”班子活动既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也是加强党的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要统一规划,共同加强;创建“四好”班子活动既要提高班子整体素质,也要注重提高成员个人素质,要把提高个人素质作为提高整体素质的基础;创建“四好”班子活动既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不断赋予创建活动新的内容;创建“四好”班子活动既是班子建设的目标,也是班子建设的措施,要更多地看作是措施,使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创建“四好”班子,既是班子建设的重要工作,更要放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去考验,最终还是要看企业的改革发展如何。因此,我们要在集团和各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开展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通过创建活动带动改革、带动发展,带领全体员工努力奋斗,为中冶集团2010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集团领导,各子公司主要党政领导,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相关链接
· 我驻巴新大使魏瑞兴出席中冶拉姆镍钴矿奠基仪式
· 中冶联强20万吨铝板带设计填补高精铝产品的空白
· 中冶承建的宝钢2高炉大修炉身静压检测系统完工
· 中冶长天承担的我国最大的氧化球团厂顺利达产
· 中冶集团承建的太钢冷轧入口段单体试车一次成功
· 中冶实久市场营销、企业产值主要指标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