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英国和荷兰大使馆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中国驻英国和荷兰大使馆7日分别举行电影招待会和座谈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英国华侨华人界人士近50人7日下午参加了中国驻英使馆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举行的电影招待会。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说,今天纪念孙中山先生在辛亥革命时期领导人民推翻满清帝制、建立共和的丰功伟绩具有特殊意义。孙中山先生在政治思想方面留给我们很多有益的东西,所有爱国的中国人可以说都是孙中山革命事业的继承者。

    英国顺德联谊会会长何作军说,孙先生称海外华侨为“革命之母”,我们华侨对维护祖国统一大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7日在海牙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座谈会,2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领袖和代表出席。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团召集人胡允革说,孙中山拯救中国、复兴中华的思想和实践,对今天的海外中华儿女仍然是巨大的激励。孙中山坚持国家统一,反对任何分裂行径,海外华侨华人应肩负起历史责任,为促进祖国统一尽自己的力量。

    荷兰华人总会会长丁振芳说,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以孙中山为一面镜子,从自己做起,为祖国做点事。旅荷华侨总会会长胡永央、旅荷林堡华侨总会会长詹伟光等人也表示,在缅怀孙中山先生丰功伟绩之际,作为海外华侨,最重要的是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国家统一大业添砖加瓦。(完)

 
 
 相关链接
· 中国驻日本使馆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 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铜像立于香港孙中山纪念馆
· 民革举行中山陵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