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沪各界人士举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 厉正宏)上海市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大会12日上午在此间举行。上海各界代表以及部分孙中山先生后裔、在沪的港澳台和华侨代表人士等近千人出席会议。

    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在大会讲话时说,孙中山先生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我们要学习、继承和发扬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十分珍惜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同日,上海市还在香山路孙中山先生故居举行了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瞻仰活动;由上海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筹建的孙中山文物馆当天也正式向公众开放。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发行《孙中山诞生140周年》纪念邮票
· 各地举办活动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 江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大会在宁举行
· 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招待会和图片展纪念孙中山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