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科技部副部长:我国民营科技企业已超过14万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18日电(记者郭奔胜、李薇薇)我国民营科技企业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力军,目前民营科技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14万家。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上介绍了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家底”。

    据统计,我国现有民营科技企业职工总人数超过1200万人;2005年,民营科技企业资产总额达到6万亿元,总收入超过6.1万亿元,其中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874家;科技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超过30%;投入科研总经费达1230亿元;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区中,民营科技企业数量已超过90%。

    中小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我国65%的发明专利和80%的新产品产生于中小企业。

 
 
 相关链接
· 科技部政体司召开民营科技企业管理工作研讨会
· 扶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
· 《关于促进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科发政字[1999]312号)
· 山西太原民营科技企业结构向高科技产业方向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