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认监委要求“全国牙防组”停止非法认证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0日   来源:人民日报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已与卫生部共同对“全国牙防组”作出处理决定,要求其停止开展口腔保健品认证活动。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针对“牙防组”一案发出的司法建议,国家认监委在回函中做出上述表示。

    因“全国牙防组”非法认证口腔保健品行为,消费者李刚向朝阳区法院起诉卫生部,法院向卫生部和国家认监委发出司法建议,建议国家认监委对“全国牙防组”的认证活动进行审查和处罚。

    国家认监委在回函中表示,“全国牙防组”所开展的口腔保健品认证活动是有关部门依据行政职责推动的,是《认证认可条例》实施前认证工作多头管理、政出多门所产生的问题。在《条例》实施后,应顺应政府职能转变的需要,依据《条例》进行调整、规范和完善。该委已与卫生部共同做出要求“全国牙防组”停止开展口腔保健品认证活动的处理决定。

    国家认监委同时表示,正与卫生部加紧建立和推动我国统一的口腔用品认证制度;并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布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非法认证活动的专项治理工作。(记者吴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