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将有5000出租车司机向乘客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王思海)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在30日举行的“飘动的红丝带”预防艾滋病宣传启动仪式上介绍说,从12月1日至10日,北京市将有5000名出租车司机向乘客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以帮助广大市民正确认识艾滋病,理智对待艾滋病感染者。

    这5000名司机隶属于北京15家出租汽车公司,他们将向每一位乘客发放卡片,卡片上印有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今年1月至10月,北京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633例。截止到2006年10月底,北京市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3462例。

    金大鹏介绍,北京市今年检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8%,北京市户籍居民也增加了34%,这显示艾滋病疫情在北京市处于低流行阶段。

    金大鹏说,要想有效遏制艾滋病蔓延,在现阶段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进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让所有人都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渠道及预防措施,全方位控制艾滋病的流行。

    据悉,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开展为期20天的系列宣传活动。目前已有20万人参加了“抗击艾滋、反对歧视”的签名活动;北京市卫生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铁路局等部门还于27日联合在首都机场、北京西客站举办艾滋病孤儿画展,3天来有7000余人观看了画展。

 
 
 相关链接
· "青春誓言"首都大学生红丝带在行动宣传活动举行
· 北京今年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633例
· 爱心牵动“红丝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