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力争外出务工农民工防艾知识“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1日电(记者 黎昌政)湖北省将结合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让每一位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接受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力争实现外出务工农民工防艾知识“全覆盖”。

    湖北省30日在大冶市举行了农民工健康手册首发式暨为农民工送防艾知识大型宣传活动,湖北省副省长蒋大国亲手将以艾滋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农民工健康手册》送到正在参加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近200名农民工学员中。

    据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湖北省将把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疾病预防控制服务纳入农民工工作计划,由各地农民工培训机构负责组织,让每一位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接受一次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力争外出务工农民工人手一份健康手册,免费获得一次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各地劳动、卫生、工会等部门和群众团体还要深入农民工集中场所,采取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方式,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主动为他们提供疾病预防控制服务。

    近年来,湖北艾滋病传播途径正由既往有偿供血为主转为经性和吸毒传播为主,正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蔓延,由于农民工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不高,自我防护意识不强,在外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呈逐年增长趋势。

 
 
 相关链接
· 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
· 沈阳设立10家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点
· 国内诸多机构积极开发新的中草药用于艾滋病治疗
· 吴尊友:艾滋病人没有什么可怕 和我们正常人一样
· “四免一关怀”中抗病毒治疗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
· 与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接触不会造成艾滋病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