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6年世界电信展——一次感受亚洲活力的盛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王敬中 张宁 唐昀)被誉为“电信奥林匹克”的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8日在此间落下帷幕。几天来,香港亚洲博览馆内熙熙攘攘,访客如潮,各大参展商“笑逐颜开”。他们纷纷表示,这个首次在日内瓦以外举行的世界电信展,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亚洲电信市场蓬勃发展的活力,也看到了巨大的商机。

    加拿大这次派出了由50多家公司组成的大型展团,以枫叶为标志的国家馆亮丽夺目。展团领队、加拿大通讯研究中心总裁华韵妮表示:“虽然我还不能想像,这次展会将会对世界电信业的发展产生多大的影响,但我可以说,这是我参加的最好的展会之一。”

    这届世界电信展囊括了除诺基亚以外全球所有的电信巨头,140多家中国大型企业也在展会上高调亮相。众多跨国电信企业认为,中国和亚洲地区电信业发展迅猛,市场潜力巨大,而欧洲地区的市场已趋稳定,因此展会应当在贴近新兴市场的地区举办。

    西门子公司这次在亚洲博览馆内建立了两层楼的展馆。公司新闻官安贝尔说,亚洲的电信市场发展很快,特别是中国和印度。西门子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为研发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标准,西门子已投入2亿欧元,并与中国华为合资成立了TD-TECH公司。

    英国著名虚拟网络运营商万可公司总裁艾伦表示,这次展会收获颇丰,几天内公司已收到上万个业务咨询。他说,亚洲电信业快速发展,2006年,公司在亚洲地区的业务翻了一番,在中国的业务更是猛增150%。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在总结时表示,这次世界电信展十分成功,仅经济收益就超过了预期的9亿港元。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统计,这次展会共吸引了6.2万名访客,也超出了预期的数量。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上的讲话(全文)
· 曾荫权:世界电信展为香港内地带来庞大经济效益
· 专家表示:香港已成为电讯新科技的最佳试验场
· “2006年世界电信展”凸显香港“会展之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