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中国北方机车集团公司签下机车车辆出口最大订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2月3日,澳大利亚PPP626辆不锈钢双层客车项目(以下简称PPP)车辆分包合同在北京签定。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澳大利亚EDI Rail公司的分包商,与EDI Rail公司所在的Reliance Rail联合体正式签约。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光兴、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庆、澳大利亚EDI Rail公司项目经理Brad先生和Cliff先生分别在合同上签字。签约车辆626辆,合同总金额3.1082亿美元。这是我国首次为发达国家研制轨道客车,并且是到目前为止我国机车车辆行业出口创汇额度最高的项目。

    澳大利亚PPP626辆不锈钢双层客车项目,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为更新悉尼市现有车辆而启动的包括车辆采购、运营以及维护在内的公私合营的大型项目,合同仅车辆采购一项的预算就高达30亿澳元(近180亿人民币)。澳大利亚EDI Rail公司所在的Reliance Rail联合体是悉尼626辆车PPP项目的首选投标方,长客股份公司是EDI Rail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确定的车辆重要加工分包商,双方共同参与澳大利亚PPP项目。

    按照合同,长客股份公司负责该项目中包括车体钢结构、转向架构架加工、车辆内装的装配等,将完成整车工作的80%以上。每列车8辆编组,设计速度120km/h,为不涂漆不锈钢双层客车。该车将充分体现高标准和人性化设计。项目在执行过程中,从设计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在符合澳大利亚标准甚至军工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下完成。首列车将于2008年10月交出,2013年9月最后一批车组装完毕。

 
 
 相关链接
· 北车集团70吨级新型货车受到国际铁路联盟会瞩目
· 北车集团产品在古巴及加勒比地区树立较高知名度
· 中国北车集团300公里动车组项目正式进投产阶段
· 北车集团与大连交大共建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
· 北车集团启动机车车辆虚拟产品开发平台建设工程
· 北车集团长客股份与大连交大战略合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