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气东输与忠武输气管道联络线淮武支线试运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西气东输与忠武输气管道的联络线——淮武支线16日试运投产。

    此次投产的淮武支线北起河南淮阳,南至湖北武汉,全长475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15亿立方米。该线将西气东输与忠武输气管道连接起来,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湖南、湖北两省的供气安全性。

    中国石油一直把完善天然气干线输气管网、实现供气网络化作为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的重要措施,不断加快管道联网建设。

    此前,西气东输已分别通过冀宁支线和靖榆支线与陕京二线相连。其中冀宁支线全长910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91亿立方米;靖榆支线全长113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155亿立方米。这两条管线均已建成投产,使西气东输与陕京二线形成了环网供气的格局,提高了供气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相关链接
· 北京一燃气管道发生爆炸